中國

中共官媒再上美「外國使團」名單

中共官媒再上美「外國使團」名單

【和ノ心希望之聲2020年6月24日】(李佳綜合報導)

繼中共新華社、環球電視網、國際廣播電台等5家官方媒體,在2月18日被美國定為「外國使團」後,6月22日,美國國務院又宣布,將央視、中國新聞社、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4家媒體機構認定為「外國使團」。

同一天,鳳凰衛視旗下的「鳳凰優悅電台」,也被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(FCC)勒令在48小時內停播。

企圖操縱美國民意的這些中共媒體已相繼被美國盯上,其中中國新聞社(簡稱中新社)尤為突出。

中新社是一家中共對外報導的國際通信社,每天24小時運作,涵蓋世界五大洲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華文媒體的全媒體客戶網絡。其中在美國的大多數中文媒體的內容主要來自中新社,有的甚至是單人運作,只要能幫助中共在海外宣傳洗腦,就可得到中共的資金援助。這些大大小小的媒體都將被美國逐個調查。

認定為「外國使團」,就必須向美國國務院提供在美國的員工名單,及他們在美國租賃或持有的房地產清單。

美國國務院稱,認定並非基於媒體的報導內容,而是機構性質。它們並非媒體,而是中國共產黨的工具。

-中國
-, , ,

© 2020 和ノ心 希望之聲